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郭子儀紀念館

今天下午去了某部落客介紹的內湖私房景點--郭子儀紀念館
還沒去之前
我內心一直很納悶
郭子儀??
是布袋戲裡面的人物嗎?!
 怎麼簾布袋戲人物也有紀念館呢?! ...

到了捷運文德站一號出口
得往左手邊走
就會看到郭子儀紀念館的紅磚拱門
然後應該下一刻跟我一樣
會內心一點微涼===>因為面對的是我的宿敵--樓梯, 很長的樓梯
上樓梯其實對我不是障礙
但這樣高的樓梯下來, 真的是我的一大障礙阿
還好今天我穿矮跟的鞋子



上完這一段階梯
其實真的有點喘
接下來沿著小徑走一下
就會看到一棟紅磚樓房出現在眼前



米你的一小座樓房
我挺喜歡的
外觀的設計
有別於其他閩南式建築
非四合院那類的款式
而是樓房
而且外觀有點巴洛克的設計


走入建築物
正廳是有供奉神明的
[ 我忘了是誰了, sorry, 不過我有拜拜喔 ]


正廳的兩側
原本個別是一個房間
現在打通都是展覽廳
其中一側的展覽廳
成列了郭子儀老先生的書法作品


再來可以走到後面
有樓梯可以上二樓


二樓有三個房間
個別成列了一些物品








古宅有著溫柔含蓄之美
窗戶的設計我很喜歡
 這樓房後來重新修復的時候
只有換了木頭
目前看到的紅磚就是古時建造的紅磚喔
至於木頭
政府也有用心
是很棒的材質
走在古宅裡面
會有股淡淡的木頭香味喔
很舒服呢

至於開文的那個問題
這答案竟然跟我想的完全不同啦
> <

這個景點
有讓我的今日內湖之旅稍微板回一點分數
^^



################# 地點資訊 ########################3
地點:郭子儀紀念堂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41巷19號
電話:02-2659-8787
營業時間:二~日 10:00~12:00  14:00~17:00
休息日: 每周一
捷運:有
網址: http://www.nhdo.taipei.gov.tw/ct.asp?xItem=57511&CtNode=5878&mp=124051
停車場:無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